学院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郝文华院长赴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交流

来源: 作者:付开平 发布日期:2024-04-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落实落细,加大我院专业、学科内涵建设力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师范专业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3月31日,我院院长郝文华一行5人前往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就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开展考察学习与交流。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刘云、党委书记张舜、副院长王洪涌热情接待了郝文华一行,双方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南区219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郝文华院长首先对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郝文华院长说,自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以来,两校两院联系日趋紧密,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指导帮助下,我院在专业学科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均有明显提高,希望华中师大文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支持、帮扶我院发展。

刘云院长对郝文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建议今后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建设学科队伍,及早布点几个最重要的二级学科方向,先行突破;二是注重人才培养成效、取得专业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三是在科学研究方面重点关注项目申报和论文发表;四是形成有组织、有合力、有方向的科研团队,培养学术习惯;五是加强社会服务。

张舜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华中师范大学和汉江师范学院是“亲戚”,可以长期合作。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长期系统工程,建议长远规划,聚焦重点,争取弯道布局,弯道超越,形成特色和创新。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领导就我院的各项实际需求均进行了具体答复,初步确定了今后帮扶我院的具体工作。


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 崇文楼B区6-7楼 文学院 

 电话(传真):0719-8846036 

运维:汉江师范学院传媒研究中心  文学院宣传中心

  • 学院微信

  • 学院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