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第十三届书法国展入展作者龚官雨回校交流

来源:书法教研室 作者:陈彦冰 发布日期:2024-04-08 浏览量:

近日,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入展名单公布,文学院2015级语文教育书法方向班校友龚官雨脱颖而出。4月1,龚官雨回母校探访并受邀与书法学专业师生进行了入展心得交流。

在交流活动开始前,书法教研室主任黄振东老师对龚官雨校友进行了介绍。

交流会上,黄彦卫等同学向龚官雨校友提出了在书法投展问题上的困惑,龚官雨校友就书法纸张的选用、创作形式的创新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

接着,龚官雨校友详细讲述了第十三届国展入展的心得体会,并且分享了入展作品的书写技巧和章法构思;提出书法创作要注重书写空间的对比感、字法的灵活融合和落款的多样形式,对书法未来发展道路和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据了解,我院语文教育专业书法方向班,开设于2012年,探索培养小学书法教师,开设书法史、五体书法等10门书法课程。至2018年,该方向共招收专科生7届220人,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以龚官雨、贺小龙、李林威、严勇等校友为代表的书法基础教育和创作人才。在语文教育专业书法方向班的基础上,2018年,文学院成功申报书法学本科专业,成为湖北省第三个书法本科专业。

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汉江师范学院 崇文楼B区6-7楼 文学院 

 电话(传真):0719-8846036 

运维:汉江师范学院传媒研究中心  文学院宣传中心

  • 学院微信

  • 学院抖音